此活動已額滿,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,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。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香港特區政府在2019年2月所提交的解套途徑,卻是修改現行條例、刪除原本的引渡限制,進而引爆一連串的爭議與反對運動。 事實上,反送中運動從來不只是法律問題,而是自由與民主的體制遭受破壞,以及對抗中國極權的議題。此外,香港及台灣所面對共同的敵人─中國,對方是如何一步步滲透,台灣人又有什麼方法可以「反中國滲透」? 身為積極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我們,有必要深入了解。
2019-12-01 14:30   至   17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9-11-21 15:30   至   2019-12-01 09:00

組織工作者培訓|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法律議題與反中國滲透

香港反送中抗爭已超過5個月,受到香港人民激烈反對的「送中條例」,全名為《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》,修訂條例的初始源自於2018年12月發生在台北的「潘曉穎命案」,由於命案發生地點在台灣,台港之間在缺少司法合作協議之下,結果香港法院僅能以「洗黑錢罪」判處陳同佳入獄29個月。

然而,香港特區政府在2019年2月所提交的解套途徑,卻是修改現行條例、刪除原本的引渡限制,進而引爆一連串的爭議與反對運動。 究竟《送中條例》的修訂到底有什麼問題?台港之間的司法合作應該如何修正?而反送中抗爭運動又衍生了那些法律議題?

事實上,反送中運動從來不只是法律問題,而是自由與民主的體制遭受破壞,以及對抗中國極權的議題。此外,香港及台灣所面對共同的敵人─中國,對方是如何一步步滲透,台灣人又有什麼方法可以「反中國滲透」? 身為積極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我們,有必要深入了解。

#免費活動 #反送中 #反中國滲透

 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——–––– 講座資訊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——––

時間 / 2019年12月1日(日)下午14:30-17:30(14:00開放報到)
主講 / 宋承恩(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員、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、英國牛津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)
地點 / 好民文化行動(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)
報名 / 請完成本頁面報名 ,免費工作坊,限額30人。
主辦單位 / 台灣公民陣線
協辦單位 /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