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而在勞動層面之外,從移人工作者們的角度,會看到哪些已存在的問題呢?一起來開講,談談對公共生活的觀察,也討論在地方政府層級中能推動制度改變的空間。
2018-07-22 14:00   至   16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8-06-24 00:00   至   2018-07-22 11:00

 

 
截至2018年5月,統計在台移工人數達716,597人,在台中市則有104,771位移工,人數屬六都排名第二,其中產業類移工 佔74,706 人、社福類移工 佔27,013人;在《勞動基準法》、《就業服務法》中,不完全的規範下,眾多移工們仍要極盡心力守護自己在台灣工作的基本權益與保障。
 
而在勞動層面之外,移人工作者們對「生活」也有一定的感受與觀察。不論從自身出發的飲食、消費、語言、健康需求,或是同住在這塊土地上會使用到的交通、公共設施、公共運輸、資訊傳播,或是因工作內容而接觸到的社區、照護、醫療、銀髮族議題,從移人工作者們的角度,會看到哪些已存在的問題呢?
 
歡迎關心移工生活議題的外籍工作者朋友們及台中市民們,一起來開講,談談對公共生活的觀察,也討論在地方政府層級中能推動制度改變的空間。
 
﹝相關資料﹞
 
● 開講日期:2018年7月22日(週日)14:00-16:30
● 報名方式:點選本頁報名連結,填寫資料,收到審核通知信並再次點選確認參加,即報名成功。
● 開講地點:好民文化行動協會(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)
● 備註:免費活動,現場備有簡單的點心飲料。
 
● 什麼是「開講」?
開講是「好民請願運動」中的一種會議討論形式,也是此運動的第一階段,在這個階段中,我們進行地方上的意見蒐集。
開講(khai-kang)不論以台語或華語發音,都代表著:不論身分、性別、年齡,人人都有發聲的權利;也透過悉心的傾聽及抱持尊重的同理他人,促成有效的對話。
● 「開講」會怎麼進行?
一場開講約進行1.5小時至3小時不等,取決於參與者的討論情形。流程上,好民的社區協調員會說明發言規則(如每次發言時間不超過幾分鐘、不打斷他人發言、不做人身攻擊、尊重他人意見等),並依序進行「在此議題中你所看到/遇到的困境」「在此議題中你所期待的願景(你認為對的事情/方式應該是如何執行/操作)」「在此議題中你想到的行動方案(自己或相關單位應該做的事情)」三個回合,在三個回合中,讓大家針對該場議題踴躍發聲。
社區協調員在開講中,扮演重要的主持角色,協助大家釐清問題點、聚焦共識,也會利用便利貼、黑板等輔助工具,讓彼此更清楚多元意見的陳列與分類。
主辦: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04-2223-1523 service@ccat.tw
電話: 04-2223-1523
電子郵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