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「市民們,你知道人往生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?」我沒往生過我是不知道啦,但我知道臺中市議會的年末總質詢要來了! 近幾年來中央層級的立法院質詢備受關注,有認真的質詢、也三不五時上演打架秀,但其實我們地方台中市議會也不遑多讓,時常會誤以為自己在看脫口秀————
2020-11-24 09:30   至   12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0-11-10 00:00   至   2020-11-22 00:00
407 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56號

 

好民市政監督。年末議會小旅行

「市民們,你知道人往生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?」我沒往生過我是不知道啦,但我知道臺中市議會的年末總質詢要來了!

近幾年來中央層級的立法院質詢備受關注,有認真的質詢、也三不五時上演打架秀,但其實我們地方台中市議會也不遑多讓,時常會誤以為自己在看脫口秀————

「議員去日本的報告中只寫“妖受讚”三字,赴中國的報告則寫“拉屎的毛坑都用蹲的”」

「質疑國慶晚會沒國旗,議員拿旗包住林前市長」

「質詢時突然脫掉大衣,見議員身著道具服化身神力女超人」

「議員質詢:人死後多久靈魂離開?官員傻眼“沒往生過不知道”」

「中市議會又唱歌又做體操盧市長:總質詢都這樣多好」

照理來說,市議員要負責監督加強市政府的運作表現,

比如監督城市治安、都市規劃到文化發展等政策,而這些都與我們市民息息相關!

好民文化行動希望邀請你,和我們一起從市議會旁聽的小旅行開始,進而慢慢讓市政參與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

2016年起,好民招募、培訓議會觀察網路志工,

在市議會分工旁聽、紀錄,並加以彙整分析、撰文點評,逐步形成監督的力量,改善議事品質。

———本次活動資訊———

● 活動日期

2020年11月24日(二)市政總質詢

*每場次限額15名,欲參加者請填寫報名表單,會附餐點,以及替參加者投保旅行險。

●時間

上午09:30至下午14:00(依據實際議事結束時間)

●地點

台中市議會(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56號)

●活動內容

旁聽議會質詢,結束後用餐並進行討論,另撰寫心得短評,參與者短評將會發佈在好民粉專上。

●活動期間防疫說明

1. 注意自身健康,量體溫、勤洗手、戴口罩。

2. 活動請配戴口罩,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。

3. 所有活動異動以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。

●詳細資訊請參考行前通知

若有任何疑問,請不吝留言、或是以私訊粉專等方式聯絡我們。

 

407 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5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