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捐款贊助:單筆捐款

台灣民主關鍵年,團結好民成就好國。

面對中國不斷以認知作戰、假消息、外交戰狼、飛彈與軍機擾台等方式,逐步威脅與侵害台灣的民主價值,台灣在關鍵時刻,一定要持續的深化民主、捍衛自由。

2022 年,好民辦理了 42 場活動、29 場志工聚會、31 場組織合作與串聯,參與活動的人次超過 5,000 人次。

回顧 2022 年,上半年我們完成了一年一度的「自由路上藝術節」。在 228 和平紀念日到 407 言論自由日之間,以「對話?如何?」為主題,十多場藝術文化活動進行跨時空的對話,認識台灣那段曾經被噤聲的歷史,共同來思考黨國體制所行使的國家暴力,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與動機。

2022下半年,我們持續深化民主的工作。「市政議會監督工作坊」讓更多人認識地方政治與議會運作,「好國好民講座」則是透過多元議題的講座,讓大家不論是在戰爭民防、婦女權益、美感教育、正名制憲、轉型正義、性別平權等議題,都有更多的認識與討論。

在台中與壯闊台灣合作的《後盾計畫》,與黑熊學院合作的《黑熊學院基礎課程》,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中國的認知作戰,以及戰爭發生時,如何保護自己、援助他人。

「舊城導覽工作坊」、定期出刊的「好民報」、「歷史上的今天」專欄也成為我們在日常中實踐好國好民的行動。

2023 年,邁入第五屆的「自由路上藝術節」,即將讓大家以各種不同的角度觀看台灣二二八、白色恐怖歷史。期望藉此厚實公民社會能量,讓台灣社會未來更靠近「人權之國」的好民理想。

我們也規劃更多關於國防、民防、國際政治、認識中國政治現況等系列講座,讓台灣社會更能認知到中國的侵害與威脅,共同思考如何團結凝聚,以共同走過台灣民主的危機。

好國是對台灣獨立的決心,好民是撐起民主自由的根本。

有您的支持,讓更多人一起深化民主、捍衛自由。

付款選項



 
好民好禮,感謝有您。*
定期捐款500元達十二期以上,或單筆捐款達6000元,即贈送《買票政治學》乙本。(禮品有限,贈完為止)
當單次金額達到NT$ 6,000時,可以選擇此項目。
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